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2020年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徵件

ImgDesc
競賽主旨

本設計競賽旨在發掘、培育具潛力與志趣於手提包設計之新秀,並鼓勵國人積 極參與創新設計,而提供設計從業者技術交流機會與競技的舞台,以發揚台灣 本土設計,進而發展出具體可行之創新產品成果,成為獨特的商品並呈現於國 際市場,藉由此競賽作為行銷媒介拓展市場提升銷量,並為產業覓得創意人才 與靈感,蓄積能量。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區手提包輸出業同業公會 台中市皮件產業科技發展協會

 

競賽主題

第 19 屆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主題:『科技生活』 人類迎來數位經濟世代,科技無遠弗屆,而隨身使用的包款也逐漸邁向智慧 化,提供人們更便利、友善的生活型態,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設定使用情境 轉化為生活所需的包款,融入智慧生活的設定或概念(以創意產品設計發想為 主,需要能夠清楚表達其功能、創意的特色與智慧生活連結等),發展包款新 穎功能或用途設計,重新定義現代包款,透過創新的設計靈感,發想出輕鬆應 對現代生活需求的包款,設計出實用兼具科技感的包款產品,皆可作為本次主 題的發想方向。

 

獎項

金獎/1組、NT 100,000元獎座壹座、獎狀乙只

銀獎/1組、NT 60,000元獎座壹座、獎狀乙只

銅獎/1組、NT 20,000元獎座壹座、獎狀乙只

佳作獎/4組、NT 5,000元獎座壹座、獎狀乙只

入圍獎/3組、 獎狀乙只

※獎金:金、銀獎金均須扣繳 10%所得稅

 

競賽方式

依競賽主題進行系列袋包款式設計(自訂使用情境中可使用的包款),且以一主 題貫穿三種不同的包款設計(如.側背包、後背包、托特包…等),作品需符合主 題概念、市場可行性及創新元素。

 

參賽資格

一、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對此競賽有興趣之個人或團體皆可免費參加,惟團 體組隊參加者,每組以三人為限。

二、此競賽執行單位所屬人員與當屆評審委員皆不得參加。

 

競賽程序

一、線上報名:於報名期限內至競賽網站 http://designawards.bestmotion.com, 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專頁,設定一組帳號及密碼,並完成參賽資 料填寫後,由報名系統以電子郵件回覆線上報名完成通知信函 後,始完成線上報名作業。 團體報名參賽者,請指定一位代表進行報名。 每人/組報名件數不限,需於帳號內新增作品參賽,將取得不 同作品之參賽編號。

二、初賽階段:截至初賽收件截止日期前,參賽者可隨時至競賽網站進行初賽 3 作品繳交或更新。凡上傳作品成功者,系統皆將以電子郵件回 覆作品上傳信函(未收到表示作品未上傳成功,請參賽者務必 留意,以免影響參賽權利)。初賽階段將評選出10 組作品進入 決賽,並備取數名。

三、決賽階段:入圍決賽者需先繳交決賽參賽同意書、智慧財產權聲明書、個 資同意聲明書、參賽保證金(郵政匯票),參閱競賽網站下載專 區,並完成參賽作品打樣,始得以參加決賽評選。

四、頒獎典禮:正確日期及地點將公佈於競賽網站,並由執行單位發函通知決 賽參賽者參與盛會。

 

參賽時間表

報名截止日期:109 年5 月25 日(星期一) 下午五點前

初賽收件截止日:109 年5 月25 日(星期一) 下午五點前

初賽 結果公佈:109 年6 月11 日(星期四)前

決賽 資格確認:109 年6 月18 日(星期四)前

決賽收件 截止日:109 年9 月21 日(星期一)

決賽暨頒獎 典禮:預定 10-11 月辦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