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隈研吾&東川町」KAGU設計大賽

ImgDesc
競賽主旨

人類社會處於新冠病毒旋渦中,大型都市的過度密集問題呈現,整個社會開始探索新的生活方式,各地域特有的可能性、價值為構築新生活方式提供了靈感。從建築視角探究地域設計的隈研吾先生,聯手環境豐饒優美、盛產傢俱、人口適度疏離的東川町,合作探索、提供新的生活方式,並將 ①培育新一代生力軍(培育人才)、②倡導優‧緩新生活(與KAGU同棲)、③振興地域(刺激地域產業)作為大賽目的。(相關報名與資訊,詳見競賽官網:「隈研吾&東川町」KAGU設計大賽官網。)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隈研吾&東川町」KAGU設計大賽實行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辦公室:東川町文化交流課

競賽主題

主題為「木椅子設計」,希望藉由KAGU設計大賽的機會,各位蘊藏無限可能的點子將會成形,並被長年愛用,也希望能逐漸時見正念生活。

※椅子的主要材料須為木頭。

※僅限未發表過的作品 (畢業作品展等展示上課作品之發表,可視為未發表)

徵件時間

・報名的事前註冊:

 請至「隈研吾&東川町」KAGU設計大賽官網進行註冊,註冊完畢後將會發行註冊號碼,並寄送至您的電子郵件。

 事前註冊截止日:2021年2月27日中午12點(日本標準時間) 。

・作品電子檔繳交期限:2021年3月25日~3月31日中午12點 (日本標準時間)

・投稿形式:全部以電子檔提交。

・投稿件數:每位報名者提出1件作品,或是1組提出1件。

・投稿電子信箱:design@kagu-higashikawa.jp

 報名電子檔:請至「隈研吾&東川町」KAGU設計大賽官網下載。

・作品形式:

※請在一張A3(單面、橫向)中,以素描、設計圖、CG、模型照片等方法表現。

※事前註冊時會取得的註冊號碼,請清楚標示在作品畫面的右下。字體大小為72左右。

※使用語言為英文或日文。

※作品中請勿包含可以辨識報名者身分的表現、記號、文字等。

※完成的A3尺寸作品,請轉換為PDF檔後提出。

※作品電子檔大小請在3MB以內。

參賽資格

不論國籍,至2021年3月31日時未滿30歲者,且在各類教育機構就讀的學生。

※若組團參加,需全員符合條件。

※不可多次組團提交多幅作品。

競賽程序

・審查委員將從所有的投稿作品中挑選出10件入圍作品。

・此10件作品除了於2021年5月中旬個別通知參賽者之外,將公布在東川町官網。

・入圍者,需製作已提出之設計的1/5模型(不限素材),用於最終審查發表。(模型恕不歸還)

・最終審查(決定各獎項)時,入圍者需在東川町內針對自己的作品進行公開介紹,

 再由評委討論後(一部分評委可能會透過網路參加)決定各獎項。此一連串的過程將在網路上公開。

・審查會後立即舉行頒獎典禮。參賽者須確保當天可以至東川町參加審查會和頒獎典禮。

・最終審查會、頒獎典禮時間、場所:預計於2021年6月26日(六)於北海道東川町舉行。

獎項

・隈研吾獎(最優秀獎) 1名:50萬日圓

・優秀獎 3名:10萬日圓

・佳作 6名

※10位入圍者須參加最終審查會及頒獎典禮。

 在東川町內的住宿費以及從居住地抵達東川町的來回交通費將另行支付。

※入圍作品有可能被產品化,產品化細節將另行和得獎者討論。

 產品化時的優先談判權歸主辦方所有。

活動相關事宜諮詢窗口

相關問題請務必註明姓名、聯絡方式後,寄到official@kagu-higashikawa.jp。事務局會盡快回覆。

連絡電話:0166-82-21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