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第二屆「隈研吾&東川町」家具設計大賽

ImgDesc
競賽主旨

新冠疫情大大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遠程辦公變得平常,用餐時,比起封閉的室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來到室外,此時去區分書桌和餐桌似乎已經意義不大。在東川町,這種新的生活方式已經推廣開來。所以,請為我們設計一張匹配這種新生活的「自由的桌子」。(相關報名與資訊,詳見競賽官網:「隈研吾&東川町」KAGU設計大賽官網。)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隈研吾&東川町」KAGU設計大賽實行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辦公室:東川町文化交流課

競賽主題

主題為「自由的桌子」,希望藉由KAGU設計大賽的機會,各位蘊藏無限可能的點子將會成形,並被長年愛用,也希望能逐漸時見正念生活。

※除符合本大綱規定外,參賽作品還應嚴格遵守法律及規則,確實為報名者本人作品

※參賽作品應為報名者原創且未發表作品,但發表於畢業(結業)作品展可視作例外

徵件時間

・賽前報名:報名截止時間:2022 年 2 月 28 日(週一)中午 12 點(日本時間)

・參賽者務必提前報名,在截止日期前未完成報名者將無法參賽

・請在「隈研吾 &東川町」KAGU 設計大賽官網登錄,登錄需要填寫郵箱地址(團體報名需提供代表人郵箱),報名完成後,報名號碼、參賽作品提交平台 URL 及密碼將會發送到登錄郵箱

・作品電子檔繳交期限:2022 年 3 月 25 日(週五)~3 月 31 日(週四)中午 12 點(日本時間)

※請在規定期間內,將符合下列要求的文件,提交到賽前報名時通知的投稿平台

※提交時需要賽前報名時登錄的電子郵箱、完成報名時得到的投稿密碼

・投稿件數:無論個人還是團體,只接受 1 部作品參賽

※參賽者無論作為個人或團體成員之一,只可參與 1 部作品。個人不可提交多部作品,作為個人和團體分別提交或參加多個團體,都視為無效。

・作品形式:(詳情請詳見競賽官網:「隈研吾&東川町」KAGU設計大賽官網。)

請在一張A3(單面、橫向)中,以素描、設計圖、CG、模型照片等任何手法(可多種組合)表現,同時需注明作品題目、設計理念及作品解說(請提交PDF 格式)。

※使用語言為日語或英語。

參賽資格

不論國籍,至2022年3月31日時未滿30歲者,於各種教育機構就讀的學生。

(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時年齡在 30 歲以下,預計於 2022 年 3 月 1 日之後的 30 天內從所屬教育機構畢業的學生也包括在內)

※可組團參加,但所有成員均需滿足條件

參賽程序

・2022 年 5 月中旬之前,評委們將從所有參賽作品中選出 10 部入圍

・10 部入圍作品選出後,除個別通知入圍者外,將於官網公佈

・入圍者須按之前提交的設計製作 1/5 模型(材質不限),用於最終評審中的發表環節(模型恕不返還)

・最終評審(決定各獎項的歸屬)時,入圍者須在東川町內就自己的作品進行公開發表,之後由評委經評審決定各獎項

・評審會結束後直接舉辦頒獎禮,參賽者必須確保可參加當天的評審會及頒獎禮,不能確保者,請斟酌參賽

・投稿平台登記內容如有虛假、違反投稿規定,或有其他不適宜行為,將從評審範圍內除名,取消獲獎資格

・評審方法、標準及結果等相關事宜不接受咨詢

獎項

・隈研吾獎(最優秀獎) 1名:50萬日圓

・優秀獎 3名:10萬日圓

・佳作 6名

※10 名入圍者須出席最終評審會和頒獎禮

※從參賽者居住地到東川町的往返交通費、東川町內住宿費由實行委員會負擔。團體參賽有可能僅邀請團體代表前來參加。

※入圍作品或有可能被產品化、實際生產,詳情將與入圍者另行商議

活動相關事宜諮詢窗口

相關諮詢可發送電子郵件至 official@kagu-higashikawa.jp,請註明姓名及聯繫方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