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2021-22 第11屆 KYMCO 設計挑戰盃

ImgDesc
競賽主旨

KYMCO 已生產各式機車超過半個世紀,在機車的研發上不斷追求創新。為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想望與引領新生活風格,自 2011 年起舉辦「KYMCO 設計挑戰盃 (KDCC, KYMCO Motorcycle Design Competition Cup)」競賽活動,提供青年學子展現創意的舞台,創造交流與拓展視野的機會,並培力台灣優秀交通工具設計人才。今年,第11 屆「KYMCO 設計挑戰盃」設計競賽正式開跑,邀請優秀的青年設計師一同共襄盛舉、展現豐沛的創意與想像力!

競賽主題

【疫後新生 NEW NORMAL】
面對全球疫情的蔓延,改變了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疫後時代是危機更是轉機。此次競賽邀請參賽者思考消費者/使用者在面對疫後所衍生的「新生活型態/模式」下的需求與想望為出發點,回應在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的型態改變與挑戰,提出創新載具設計以解決消費者難題、滿足期待並創造具魅力的生活樣貌!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台灣設計跨界交流協會

徵件時間

・報名繳件截止日期: 2022年 1 月 17 日 (一)

※徵件規範請詳閱下方競賽簡章

參賽資格

・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不限科系所之【在學學生及 2022年應屆畢業生】(以報名時身分認定,2022年應屆畢業生需提供畢業證書及相關證明文件)。

・符合參賽資格者可跨校、科/系/所組隊參賽,每隊人數至多5人;參賽者亦可跨隊報名參賽。

競賽程序

・2022 年 1 月 24日 (一) 前公告入圍複賽【30 強】

・【設計精進營】大師面對面 南部場2022 年 2月 19 日 (六) 與北部場 2 月 26 日(六)分別舉辦

・2022 年 3 月 23日 (三) 複賽繳件截止

・2022 年 3 月 28 日 (一) 公告入圍決賽名單

・2022 年 5 月 21 日 (六) 決賽/頒獎典禮

※相關重要期程,依照「KYMCO 設計挑戰盃」比賽官網 及 Facebook 粉絲頁 之最新訊息公告為主。

獎項

・金獎1名:獎金新台幣壹拾伍萬元,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座與獎狀。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感謝狀。

・銀獎2名:獎金新台幣柒萬元,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座與獎狀。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感謝狀。

・銅獎2名:獎金新台幣伍萬元,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座與獎狀。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感謝狀。

・佳作獎10名:獎金新台幣參萬元,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座與獎狀。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感謝狀。

・複賽入圍30名:入圍之成員皆可獲頒入圍優選證書一紙。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感謝狀。<決賽入選隊伍計【15】隊>

相關資訊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絡諮詢:KYMCO設計挑戰盃官網/ FB 粉絲頁/ Email:kdesignc11@gmail.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