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2022 SAKURA AWARDS 第十屆整體廚房設計大賽

ImgDesc
競賽主旨

廚居新十代,享受美好生活時光

去年透過創造儀式感,讓我們從日常煩瑣中體驗真正的愉悅,今年延伸儀式感帶來的幸福時刻,拋棄將就的舊式廚房,迎接講究的新式廚居,成就家的美好,提升美味關係。

第十屆廚居新十代,也是廚居新食代, 期待美好的廚房讓我們能夠更享受生活中的時光。

競賽主題

  • 空間設計類:
    家庭型態需求設定,創意生活提案,設計巧思 (收納 / 通用 / 外觀)
    1.設定家庭型態:單身 / 兩人 / 親子 / 三代
    2.可透過設計 / 科技 / 材料運用等綜合方案發想,實際五年內可實現而非天馬行空
  • 工業設計類:
    創新科技,貼心設計,進化式創意產品
    1.範圍:主-油煙機、瓦斯爐、淨水器、烘碗機、烤箱及IH感應爐(嵌入式)設計、輔-與相關之產品
    2.主張:針對開放式廚房空間內之烹飪、清潔( 消毒、殺菌)等活動提出需求主張
    3.限制:以現有科技(技術)/材料 / 製程,聚焦使 用行為設計提升新生活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SAKURA

    協辦單位:阿瑞斯廣告有限公司

    徵件時間

    報名及收件截止日期 :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評審決選:2022年11月22日(暫定)
    頒獎典禮:2022年12月20日(暫定)

    參賽資格

    1. 台灣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含應屆畢業生)
    2. 不限個人或團體參賽,參賽件數不限
    3. 為鼓勵更多優秀學生,已得過兩次前三名者,將不得再參賽。

    ※ 徵件規範請詳閱下方相關資訊「2022 SAKURA AWARDS賽事規範」

    作品規格:

  • 空間設計類:
    1. 作品採用電子檔提交。
    2. 參賽作品之設計圖尺寸請設定為A1橫式,最多二頁,應以數位方式創作,解析度高於300 dpi 。請提供JPG及PDF檔案。圖面請勿標示創作者姓名與指導老師,以免影響評選公正性。
    3. 設定家庭型態:單身 / 兩人 / 親子 / 三代。
    4. 可透過設計 / 科技 / 材料運用等綜合方案發想,實際五年內可實現而非天馬行空
  • 廚房電器工業設計類:
    1. 作品採用電子檔提交。
    2. 參賽作品之設計圖尺寸請設定為A1橫式,最多二頁。應以數位方式創作 (以Illustrator、CorelDraw或Photoshop等繪圖軟體繪製,解析度高於300 dpi) 。請提供JPG及PDF檔案。圖面請勿標示創作者姓名與指導老師,以免影響評選公正性。
    3. 廚房電器包含:油煙機、瓦斯爐、淨水器、烘碗機、烤箱及IH感應爐 (嵌入式) 設計為主要設計產品方向,與其相關之產品為輔。
    2. 主張:針對開放式廚房空間內之烹飪、清潔 (消毒、殺菌) 等活動提出需求主張。 3. 限制:以現有科技(技術) / 材料 / 製程,聚焦使用行為設計提升新生活。
  • 競賽程序

    報名及收件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評審決選:2021年11月22日 (暫定)

    頒獎典禮:2021年12月20日 (暫定)

    獎項

    空間設計類 / 廚房電器工業設計類:

    ・金獎1名

    ・銀獎1名

    ・銅獎1名

    ・佳作5名

    ・創意獎10名

    ・指導老師獎(所有得獎學生皆可申請)

    ※ 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並增長專業知識,另提供金銀銅獎設計類學生獲獎者至知名室內設計公司或台灣櫻花設計中心進行有薪實習之機會。

    相關資訊

    活動網址:https://www.sakura.com.tw/news/detail/143

    阿瑞斯廣告有限公司

    Denise Tsai 蔡函蓁 0911-629-15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