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2022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

ImgDesc
競賽主旨

James Dyson 致力發揚工程師改變世界的力量,而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為其中一部分,旨在鼓勵有志工程師應用理論知識,透過科技設計有效改善生活、全球議題的解決方案。

發現問題?尋找解決方法。

我們正在發掘具有創新設計意念的人才。如果您有一個能夠解決問題 的設計,歡迎與我們分享 !

參賽者將有機會贏得高達30,000英鎊的獎金,並讓自己的發明獲得世界注目。

競賽主題

設計題材廣泛,我們希望發掘想法與眾不同的設計工程師去發明更好的產品。

工程師往往都是遵循反覆的設計程序,所以評審們,尤其是James Dyson,對於運用簡單明瞭的工程原理卻又別具巧思的設計特別感興趣。

你需要證明項目技術上的可行性,我們也很希望看到它在商業上的可行性,所以呈交你對製造成本和零售價格的研究。

今年,James Dyson也將同時尋找可解決持續性問題的提議,或是針對永續發展相關的設計與製造方案。

報名資格

・ 個人參賽:過去四年內,至少修讀一個學期的工程或設計相關的本科或研究生課程

・ 團體參賽:所有成員需至少修讀一個學期的學士或研究生課程,且至少一位成員需修讀過工程或設計相關課程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
https://www.jamesdysonaward.org/zh-tw/how-to-enter/

報名時, 必須開立個人檔案,檔案要包括你的學生證明文件或畢業證明文件。檔案開立時,必須提供以下資料:

・ 作品描述
・ 解釋創作構思
・ 運作原理
・ 如何研發你的設計
・ 顯示設計製作過程
・ 未來發展如何
    以上資訊會以文字形式顯示於作品集。所以請當作是你的大學論文看待。與任何論文一樣,您應該制定計劃,獲得他人的反
    饋,並在提交之前進行校對。

※ 作品需以英文提交。你亦可以多提交一份其他語言的作品。

・ 圖片
    當你提交作品時可上載五張相片, 其中一張為主題照。每張照片小於3MB。另外你也可以上載早期草圖、CAD效果圖、初期
    原型,及以白色為背景的製成品。確保附上高質量的圖,能清楚地展示你如何構思你的想法。主題照將出現於作品集,要至
    少1440px x 810px。圖片最理想是能夠顯示你最終的產品設計。

・ 影片
    有些參賽者會提交影片,有助解釋你的意念或項目,但沒有影片也不會影響評分。有關影片不可多於三分鐘,內容需展示設
    計製作過程及原型。你必須先把影片上傳至YouTube或Vimeo。

活動時程

報名徵件 : 即日起至2022年7月6日止

完成地區賽(台灣)作品評選 : 2022年7月22日前

公布地區賽(台灣)優勝者名單 : 2022年9月7日

公布國際賽入圍名單 : 2022年10月12日

公布國際獎與永續獎得獎名單 : 2022年11月16日

活動獎項

國際冠軍(1名) : 獎金30,000英鎊

永續獎得主(1名) : 獎金30,000英鎊

國際賽優異獎(2名) : 獎金各5,000英鎊

地區賽冠軍(1名) : 獎金5,000英鎊

相關資訊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官方網站:
https://www.jamesdysonaward.org/zh-tw/home/

陳冠澄 Oscar Chen │專案監督Account Supervisor
104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68號9F
T : +886 2 8712 8681 ext. 357
F : +886 2 8712 8665
M : +886 975 359 802
E: oscar@oneforall.com.tw
利眾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One For All Public Relations Consultant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