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3傑出系友 鄭佩淳

ImgDesc

鄭佩淳 2013年傑出系友(工設系100年畢)

鄭佩淳為工業設計學系媒體與傳達設計組100年畢業的重度身障學生,她不僅努力克服心理及生理的障礙並達成設計專業上的高標準要求。在必須實際動手創作的設計專業中,相當不容易,當然也是對於學校全力協助生活的一種肯定。

雖自幼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仍在有限的外在條件下,努力耕耘自己的人生,勇於面臨挑戰,樂觀向上。並在學習過程中,透過不斷克服身體與外在的障礙,不斷地吸取寶貴的經驗,累積自己獨特的價值與能力。實實在在地以自身體現"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一句話。

於畢業後成立個人工作室,廣泛地接觸不同類型的設計案。更難能可貴的是,從大學時代開始,便留心紀錄自己克服障礙的過程:在學校以及師長們的幫助下,得以成為台灣首例單獨住校的重障特教生,並順利地完成設計系的學業,又透過在學校所學到的媒體設計與處事能力,成功地將自身經驗結合在校時所自行拍攝的紀錄片於各大專院校及機構中巡迴宣導,克服自我的同時也勉勵了他人,實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鄭佩淳畢業後,除專心發展設計事業外,也不忘對於曾經協助他的學校-長庚大學,給予感謝與推崇。去年他應邀到立法院說明有關身心障礙生的學習經驗,對於本校推崇有加;本系曾經費心教導過鄭佩淳的老師們都與有榮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