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觀點

長庚大學第7屆傑出校友 蘇俊偉 工業設計學系88年畢業
ImgDesc

Hello, I'm Thao Hien, and I want to share my heartfelt experience at Chang Gung University in Taiwan where I pursued my ...

ImgDesc

目前在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擔任副教授,老師的工作大家都不陌生, 哈!

在長庚工設碩班,可是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年,老師們相當平易近人,用耳濡目染的方式教導我,除了專業的研究學習,更重要的是待人處事的態度,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像...

ImgDesc

AMD (超微半導體) 軟體研發專案管理

在長庚工設研究所是我學生時期成長最多也最快樂的兩年,在這兩年內學到養成的邏輯推論能力讓我在第一次進入就業市場就有一定的基礎,而在長庚養成的工作態度讓我能持續精進工作能力,迎接不同的挑戰。 在長庚工...

ImgDesc

2009 年. 第一次到東京,一個小貨櫃,屬於 HIDE 的小展覽。 對於語言、環境、展覽都還陌生的我們,卻擁有一個貨櫃,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好在那一個半夜,google translate 一直失敗的電腦前,最後用了一句”it’s a green chair”讓 enter 送了它出去,順利地徵選到了一個貨櫃。

ImgDesc

回想起在長庚大學工業研究所的兩年裡,真的是五味雜陳,不是三言兩語能夠形容的,但是在經過這兩年的淬煉後,真的對於未來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

ImgDesc

在長庚工設研究所接受了兩年的訓練,從諸多老師身上體會到學術研究的嚴謹與要求,在求學的過程中獲益良多。

ImgDesc

於96年9月入學於長庚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畢業於98年8月。在研究所期間學習到獨立研究能力,如何將一個計畫案或是研究,從提案、文獻蒐集、找尋與確定研究方向、實驗規劃與執行、結果分析以及討論和結論的撰寫,

致各位將踏出校園的學弟妹 恭喜你們即將邁入另一個旅程,一年前的我們也是如此,但相信你們對自己的未來更有計畫更有想法,不論是就業或升學亦或是從軍,在踏出校門前的這些日子,希望你們能更深入的思考自己的方向與人生目標。

ImgDesc

2007七月年畢業於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後,進入長庚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碩士班人因工程研究室,所看所學的都與大學的背景差異甚大,對我來說,工業設計是跨領域的設計學科,而且在長庚重學術研究的學習環境下,一開始對課程的適應與學習是很大的阻力,所幸教授、學長姐、同學們都願意頃囊相授,讓我兩年的學習過程順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