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與學習規劃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以培訓專業設計人才為主要目標,主要的教學理念為藉由理論與實務合一的教學方式,輔以師徒制的陶冶,培育學生具備專業設計能力,並擁有正確的職業倫理觀念。同時配合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與提升產品設計品質與價值的需求,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際競賽,以提昇我國產品設計在國際間的形象及定位。除了持續培訓專業設計人才外,本系也積極培育設計研究人才。配合教育目標本系設定學生畢業前需具備人文關懷、跨領域創新、前曕科技應用,以及國際觀與藝術涵養等核心能力與特質。系所課程的規劃與教學的執行,也都以此作為目標。
本系透過營造具跨領域創新、前曕科技應用、藝術涵養、人文關懷與國際觀的學習環境,提供設計專業技術與知識課程,訓練設計的基本知能,再透過實務課程的設計專案操作演練,發展學生的專業特色與專長,並期望學生參與五年一貫的學、碩學程,引導學生發揮設計創新能力與設計領導力,進行創新應用與發展。
 
 
2022_課程規劃
2022_各年級課程重點
學習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