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SIA-LINK 2024

明志科大工設系與長庚大學工設系預定於2024/05/20~25舉辦 ASIA-LINK 國際設計工作坊,今年的主題為 Empowerment of AI for Sustainable Design,預計由台灣、日本、韓國與泰國等 4 個國家的同學共同參與

ImgDesc

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並維持與國立新加坡大學CUTE研究中心的交流與合作,此行帶領了11位學生前往參觀。透過中心主任的介紹,並邀請參訪學生透過實際操作及體驗其研發與設計的成果,了解該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與設計開發能力...

ImgDesc

2023年暑假,系上吳田瑜老師前往美國拜訪 舊金山州立學 (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設計學院,並邀請 曲曉雲教授 (Professor Hsiao-Yun Chu) 前來系上演講並進行交流。

2023.11.19-21 期間,曲教授應邀前來本校進行參訪及交流,除了洽談雙方的教學合作與交流外,也和老師及同學們積極的互動,並帶來了精彩的專題演講。

ImgDesc

2022 KMUTT/MCUT/CGU SUSTAINABILITY & SDGs INTERNATIONAL WORKSHOPS

2022/7/25~8/5期間,本系參與泰國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 (KMUTT)...

ImgDesc

指導老師:邀請詹鼎正院長指導。

活動內容:以探詢高齡醫學之臨床需求,作為醫療產品開發基礎,創造有潛力的醫療產品。

學習成果:學生能發揮同理心,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思考、學習臨床醫師經驗,設計貼近使用者需求的產品。

ImgDesc

指導老師:邀請楊晉瑋與王品涵兩位醫師指導。

活動內容:將訪談中醫師所彙整的中醫知識,設計成圖像印製成中醫桌遊卡牌,讓大家透過體驗桌遊卡牌以學習中醫知識。

ImgDesc

指導老師:邀請王仁駿老師指導。

活動內容:以烏俄戰爭為背景,用醫療、飢餓、貧窮、性侵等議題作為發想元素,應用視覺介面傳達戰爭後疫情與醫療系統所發生的變化。

ImgDesc

指導老師:邀請台大智活團隊指導。

活動內容:以使用者經驗為核心,融合設計思考、商業策略與科技研發,指導同學以「顧客價值主張」(Customer Value Proposition)工具,了解客戶對產品的喜好與需求。

學習成果:學生了解價...

ImgDesc

指導老師:邀請歐子豪工程師指導。

活動內容:運用3D軟體建立虛擬三度空間,學習VR頭盔、感應器、控制器等設備。

學習成果:透過遊戲體驗與自己建構的虛擬空間、設施做即時的互動。

 

ImgDesc

指導老師:邀請王仁駿老師指導。

活動內容:如何應用設計圖面來表達特色與差異化,並發揮圖像、字體以完整的詮釋創作。

學習成果:提升學生的圖像視覺與圖文表達能力,發揮創意、傳遞創作理完成平面設計創作。

 

ImgDesc

指導老師:邀請林呈軒設計師指導。

活動內容:以經典作品為實例解析動態設計流程與分工,再撰寫腳本與製作動態設計稿。

學習成果:學生運用AI、AE兩種軟體,為精選配樂製作視覺動態,並分享製作過程。

 

ImgDesc

指導老師:邀請曹家誠設計師指導。

活動內容:教導冷接合、熱接合(焊接)、多次焊接、蠟雕、精修研磨等金屬工藝加工方法。

學習成果:學生以自己繪圖設計的飾品為主題,應用上述工法邊做邊學,完成一系列飾品創作。